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财会类 > 报考指南 >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指南


       考试简介                                

  CCBP是“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 Certification of China Banking Professional)的英文缩写。建立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是依法从事银行业专业岗位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的基本要求。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由四个基本的环节组成,即资格标准、考试制度、资格审核和继续教育。

   组织管理                             

  2006年5月1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了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工作报告和成立中国银行业协会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委员会的议案。与此同时,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处组织专家工作小组制定了《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暂行规定》等制度性文件,考试大纲等。

 报名条件                                 

  具有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报名参加考试:
  1、年满18周岁;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考试科目                          

  经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办公室第九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2008年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分别于5月底和10月底举行。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个人理财和风险管理,考生可自行选择任意科目报考。按照《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证书管理办法》规定,通过“公共基础”考试并获得证书是获取专业证书的必要前提。

  资格考试分公共基础科目和专业科目(仅针对2008年5月的考试)。

  公共基础科目:公共基础。

  专业科目:个人理财、风险管理。

  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考试形式:资格考试实行计算机考试,采用闭卷方式。


 报名时间                                 

  2008年上半年报名时间:

  银行业从业人员:2008年3月10日9:00――3月26日17:00

  非银行从业人员:2008年3月27日9:00――3月29日17:00

  2008年下半年报名时间:暂未公布

      考试时间                          

  (一)考试科目:公共基础、个人理财、风险管理(可任意选考)

  (二)考试时间:

  2008年上半年考试时间:

  公共基础  2008年5月31日9:00――11:00

  个人理财  2008年5月31日14:00――16:00

  风险管理  2008年6月1日 9:00――11:00

  2008年下半年考试时间:10月底

  (三)考试时长:120分钟

  (四)考试方式:计算机考试

  (五)考试题型:全部为客观题,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

  (六)公共基础、个人理财、风险管理考试大纲不变。

  (七)辅导教材:

  《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辅导教材(试用版)――公共基础》《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辅导教材――个人理财》

  《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辅导教材――风险管理》。

  本次考试辅导教材保持不变,将于3月份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再版。考生可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银行业协会(同业公会)订购教材。

 考试地点                             

  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长春、通化、沈阳、锦州、大连、呼和浩特、通辽、鄂尔多斯、石家庄、唐山、乌鲁木齐、阿克苏、兰州、张掖、天水、西宁、西安、宝鸡、银川、郑州、驻马店、济南、潍坊、烟台、青岛、太原、大同、临汾、合肥、芜湖、武汉、宜昌、南京、盐城、无锡、成都、南充、贵阳、昆明、曲靖、南宁、桂林、拉萨、杭州、宁波、温州、南昌、赣州、长沙、张家界、衡阳、广州、湛江、深圳、福州、泉州、厦门、海口、三亚共计64个城市设立考点。

 报名方法                                

  2008年中国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专业科目考试采取网上报名方式
  报名网址:/apply/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更新时间2023-01-10 12:27:10【至顶部↑】
江南财子®  联系我们 | 邮件: | 客服热线电话:4008816886 | 

付款方式留言簿投诉中心网站纠错二维码手机版

电话:
付款方式   |   给我留言   |   我要纠错   |   联系我们